針對日前對媒體指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形同詐騙集團共犯,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16)日表示當初是和媒體記者閒聊所說,承認用辭過重過當,他對此表達歉意,希望大家還是好朋友,也提醒韓市長在關鍵時刻好好留在高雄打拼,讓郭台銘出線選2020總統,郭韓合作的組合就是100分。

楊秋興表示,自己出身工程師,個性比較直率,當初挺韓市長,建議吳主席徵召他來高雄選,第一就是希望綠地變藍天,把政權拿回來,第二讓過去高雄市這麼又老又窮的地方有所改變,這是當初的衷心。

他說,現在韓市長跟高雄市有約,很期待韓市長留在高雄,為高雄市打拼,也算是回報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與支持,當然和韓市長還是都好朋友,政治本來就是一時的,希望提醒韓市長,好好留在高雄,尤其台灣在關鍵時刻,過去挺韓國瑜選市長和現在支持郭台銘選總統,他都沒有私心但有擔心,擔心2020的選戰,對兩岸關係、兩岸和平和台灣未來的發展關係很重大,很期待國民黨在中央奪回政權。

楊秋興說,當初實在是沒想到韓國瑜會想選總統,如果他在這個節骨眼留在高雄,鎮守高雄,台北當然還需要初選,如果郭台銘出線,這個郭韓合作的組合是100分,郭韓不合作,當然不可能100分,這是他憂心、擔心的地方。

他說,關鍵時刻,韓市長的任何一個決定,都攸關台灣的未來和兩岸關係、兩岸和平,我們期待台灣過去一直搞政治,期待未來可以經濟多一點,年輕人在台灣徬徨看不到未來,遠離家鄉,這是政治人物心中的痛和責任。

他指出,很期待郭董一個企業家來帶領台灣發展經濟,讓年輕人有未來,讓兩岸可以和平發展,讓兩岸不能有戰爭危機,他再次強調,個人沒有私心但確實有擔心。

至於說出挺韓等同詐騙集團共犯,楊說這是他和媒體私下閒聊時脫口說出的話, 記者打電話來問到很多,包括承諾等等,他承認詐騙集團共犯的用辭過重過當,他表達歉意,畢竟和韓市長以後還是好朋友,新聞出來用很聳動的字眼,對郭董也造成相當大的影響,也一併對郭董表達歉意。

楊說,這是他工程師直率的個性,也反映他內心的焦慮,內心的憂心,真的覺得沒有時間,但是有擔心,對台灣的發展、兩岸的關係、兩岸的和平、年輕人的未來,對年輕人的低薪憂心忡忡,希望韓市長讓年輕人有一個未來。不管怎麼樣,他的心就是為台灣好,就是希望台灣的年輕人有未來,就是希望台灣有發展,這是最重要的初心,

被韓粉罵背骨,楊秋興無奈表示,他已經被罵了八九年了,呼籲網友要理性一點,政治人物換政黨是很稀鬆平常的,民進黨裡面也有很多是國民黨過去的,包括美國總統雷根和林肯也都換過政黨,政黨就是政治理念的結合,理念相同就加入你的政黨,理念不合就離開,這很稀鬆平常,這是民主國家,他現在的理念和民進黨格格不入,像兩岸關係,他就是覺得要和平,要往來,要多交流,要和平發展。

他說,中國字很奇妙,黨字硬要說就是尚黑二字,政黨理念不同就離開,雙方也可以彼此祝福,不用攻擊,從他選高雄市長開始,民進黨已經罵他罵了快十年,當初脫黨,現在更證明民進黨理念確實和他差距很大,所以他覺得韓粉對他的罵法怎麼和當初的民進黨很相像。

楊秋興的擔心與憂心全寫在臉上。   圖:孫家銘/攝

楊秋興經常在高雄的辦公室接見支持者。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