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爭議調解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13日啟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不過工會今(16)日釋出善意,希望能重啟協商,並承諾不會再端午連假罷工,長榮航空也回應,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將會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希望5月24日協商的時間,提出可行方案,與工會協商。

工會表示,與長榮協商多次,仍沒看見誠意方案,但始終保持開放、對等協商意願,若非逼不得已不會發動罷工,並邀請資方在5月24日重啟協商,對此,長榮發表聲明指出,協商大門從未關閉,將會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希望5月24日協商的時間,在公司可以正常營運,符合全體員工、旅客、股東期待的原則下,提出可行的方案,與工會協商。

長榮航空也感謝交通部、勞動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積極於公司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間協調,希望讓爭議儘快和平落幕。

長榮航空表示,持續提升勞動條件、增進全體員工福利的信念不會改變,並且會一視同仁、公平對待。也感謝許多空地勤同仁展現對於公司的向心力和對於公司態度的諒解。更感謝長期以來愛護長榮航空的旅客,對長榮航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