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爭議尚未落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13日啟至6月6日啟動罷工投票,工會今(16)日指出,截至昨(15)日晚間為止,投票狀況非常踴躍,短短三天就有破千位長榮空服員投票,工會也表示,希望能在24日與長榮重啟協商,並承諾不會在端午節發動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愈演愈烈,工會13日發起罷工投票,擬取得罷工權,長榮也祭出停發年終、調薪反制罷工,工會表示,此次罷工投票除須達到法定罷工權的五成門檻,全體會員過半要有2967張同意票外,工會也自設雙門檻,長榮分會更須達八成2621張同意票,截至5月15日晚間為止,短短三天就有破千位長榮空服員前來投票,投票情況非常踴躍,可預期罷工投票的熱度將持續升溫。

工會指出,與長榮協商多次,仍沒看見誠意方案,但始終保持開放、對等協商意願,若非逼不得已不會發動罷工,同時也看見資方一再呼籲重返談判桌,但都沒有提出有誠意的方案,反而頻頻出現打壓工會的言論和行為,除了發信控訴禁搭便車訴求影響飛案、勞工董事訴求威脅公司治理,更發公告恐嚇參與罷工就沒有年終、調薪、優待機票等,徒徒撕裂勞資關係。

工會也對長榮喊話,應正視空服員集體意志,協商八大訴求,希望能於24日重啟協商,盼董事長林寶水能親自出席,工會也承諾,不會再端午節發動罷工,影響連假期間疏運,並再次強調,希望長榮能在24日提出有誠意的方案,共創勞資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