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日前在臉書發文慶賀母親節,發文因模仿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答詢時跳針回覆「讓高雄發大財」口吻,引起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說,文章都是小編的創意,他是事後才知道,「個人都尊重」,不過引發爭議,他已經要求兼任發言人次長陳宗彥檢討。

徐國勇今天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報告「數位身分證之規劃、功能與經費」並列席備詢。徐國勇表示,內政部臉書經營是小編處理,他給小編很大空間,也不會事先審查,像之前情人節小編曾在情人節提到單身狗,若他有審查就不會過,「我說你怎麼可以說單身的人是狗,小編說是年輕人用語」,不過出去後反應很好,也發現他與年輕人代溝很大。

徐國勇說,此次引起爭議當然要檢討,但他尊重小編,小編心情有點低落,但他和他們說,新創會成功、會失敗,我們把失敗當借鏡、檢討,但不會一次引起爭議就怪小編,況且連韓國瑜也歡迎大家引用,「我們給年輕人很大空間,這次的爭議,正反一半一半,這部分我們檢討,讓年輕人創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