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各地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白天炎熱、紫外線強,不過午後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好天氣只到週末,到了下週一(20日),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並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在西南風影響下,西半部沿海地區在上半天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但須留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建議出門要攜帶雨具備用,而到了下週一、下週二(20日、21日)有結構性較好的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全台降雨機率偏高。

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明日至下週日(17至19日)暖氣團籠罩,白天炎熱、紫外線強,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溫、都在34、35度左右,由於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白天透過太陽加熱,激發午後對流發展,給各地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其中易有較大雨勢。

另外,「梅雨季」第三道鋒面,大約在下週一至下週二影響,帶來陣雨及雷雨,不排除「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的機率,天氣轉涼。不過,因鋒面呈現移動性、而非滯留性,故下週二下半天、逐漸好轉;下週三(22日)鋒面遠離,各地轉晴,白天氣溫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