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前天參與「莒光園地」節目拍攝,蔡英文總統親自探班,遭批作秀,基層官兵對館長形象兩極化。國防部長嚴德發今(16)天受訪表示,不會,館長是表達他支持國軍、中華民國、認同國軍進步的看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排案審查「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軍軍事勤務致人民傷亡損害補償條例第7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法案,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列席專案報告並備詢。

網紅「館長」陳之漢前天參與「莒光園地」節目拍攝,蔡英文總統親自探班,不過,基層官兵對館長形象兩極,存在不同聲音。嚴德發上午會前受訪時表示,「不會,館長是表達他支持國軍、中華民國、認同國君進步的看法。」

嚴德發說,陸戰隊退伍的館長參加「我從軍、我驕傲」單元,此專題邀請曾在軍中服役過的袍澤,繼續貢獻國軍。館長也捐贈兩處健身房、開放18位名額擔任健身教練,對國軍而言非常有情,所以希望透過莒光日單元,邀請曾經服役過的各界多元人士上節目宣傳支持、愛護國軍。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建議把原有的宣傳預算用於新媒介上,嚴德發也表示認同。

談及今年漢光演習,嚴德發透露,漢光演習要驗證作戰計畫,不管是戰術戰法、裝備,三軍都有新興兵力參演,包含空軍F16V、陸軍雲豹甲車、三零擊砲射擊、去年回來的兩艘軍艦都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