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事務性協商今(15)日下午登場,在歷經1個多小時討論後,確定將舉行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並有候選人申論、提問及結論;至於手機是否納入民調僅廣泛交換意見,並將於下次會議繼續討論。

民進黨總統初選,今日將進行事務性協商,蔡英文陣營代表是市議員阮昭雄、前民調中心主任鄭俊昇,賴清德陣營則是立委林俊憲、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會議後,也由秘書長羅文嘉主持記者會,並由林俊憲、阮昭雄兩人說明各自陣營的立場。

羅文嘉表示,今天協商討論的第一案總統初選政見發表相關事宜;雙方同意辦理政見發表會;中央黨部建議場次為23場,賴陣營表示尊重,蔡陣營則表示將回去研議。至於形式則採中央黨部建議的B模式,也就是候選人申論、提問、結論,至於提問形式,下次會議討論細節。

對於民調方式,羅文嘉說,雙方僅就意見交換,本次會議不做結論,留待下次會議,也就是517日上午10時再討論。

林俊憲則重申賴陣營立場表示,他們希望訂出明確初選期程,5月底前完成民調初選相關工作,至於其他細節都可以討論。

阮昭雄則以「會中相談甚歡」形容此次會議氣氛。他說,蔡英文認為政見發表會形式尊重中央黨部的安排,因為總統相關公務行程很多,場次部分還要再討論。至於這次會議,並沒有授權被協調所謂的時程。對於手機民調,阮昭雄重申,應該要推出最強、符合民意的候選人,也就是對比式並將手機納入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