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總統專心國政,讓他拚選舉」的說法,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15怒批,賴前院長應該是失言了如果的邏輯成立,那當初賴清德也不應該競選台南市長連任了。

賴清德今日在台中市受訪表示,他希望國人支持他,由蔡總統專心國政,他全心投入選舉,為台灣的未來,打這場選戰,這樣的合作,才能力挽狂瀾,創造雙贏。

對此,阮昭雄回應說,蔡總統這三年來,每天都專心於國政,相信賴清德曾與總統共事一年五個月的時間,應該相當清楚。

阮昭雄表示,即便面對賴清德突如其來登記黨內初選,幾天後蔡總統仍專注出訪友邦拚外交,返國後也沒有放鬆任何政務工作,所有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而即使現在蔡總統也在民進黨的初選程序中,她仍全力拚經濟,台商回流提早達標今年2500億的目標,就是最好的證明。

阮昭雄表示,而在民進黨陷於初選紛擾的同時,中國也趁機不斷文攻武嚇,蔡總統並未因此而對國政有所怠慢,反而更專注、更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與安全,蔡總統把這些工作都視為責任,而且不斷強調,連任是她的責任,必須讓台灣本土政權延續下去。相較於賴清德現在沒有公職的身分,無需揹負國家沉重的責任,可以輕鬆當專職候選人,相較之下,蔡總統必須兼顧國政與黨內初選,更可謂負重賽跑。

阮昭雄說,如果賴清德的邏輯成立,那當初賴清德也不應該競選台南市長連任了。實際上,對於總統也好,或者民選縣市長也好,連任都是必然的責任,也是接受選民檢驗的負責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