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歐洲歌唱大賽以色列舉行,引發挺巴勒斯坦活躍人士抵制,14日傍晚當地電視台轉播準決賽時,駭客成功插播假的火箭攻擊警報畫面,幸好數分鐘內就解決,負責轉播的單位把這起事件歸咎於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所為。

以色列歌手芭茲萊(Netta Barzilai)去年在葡萄牙舉辦的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獲得冠軍,今年賽事由以色列取得主辦權。不過,挺巴勒斯坦活躍人士發出抵制,希望企業、表演者和各國政府遠離以色列。

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首次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14日傍晚進行準決賽,以色列國營電視台KAN進行轉播時,突然被插播看來是特拉維夫市的衛星影像,疊加疑似火箭攻擊的煙霧迷漫畫面。

這段影像最後是空襲警報聲響起,畫面出現了以英文書寫、像是以色列軍方對於攻擊將至所發出的正式警報訊息。KAN電視台負責人柯布倫茲(Eldad Koblenz)說:「我們的數位轉播被占據,很顯然是哈瑪斯所為。」

他接受以色列軍方電台訪問時表示,所幸在事發後數分鐘內就設法克服了哈瑪斯的頻道入侵行動,「我認為這是史上以色列最快戰勝哈瑪斯的一次。」

美國流行天后瑪丹娜18日將在決賽擔任演出嘉賓,她說,絕對不會停止音樂演出,只為符合他人的政治想法,「我永遠會為捍衛人權發聲,並希望看見邁向和平的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