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5)日接受TVBS《新聞大白話》專訪,主持人問及若當選總統會如何看待「總統制」的政治體系,韓國瑜展現他最具特色「另類思考」,他說總統可以身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他也不忘強調這是「跳脫式思考」,只是提出個假設性思考,之後還有很長的路跟時間。

主持人向韓國瑜提問,要如何解決台灣總統有權無責的現象,而總統與行政院長的職責分別又是什麼,總統何時可以站在第一線,韓國瑜回應,如果有總統真有膽量突破一切,未來修憲有沒有可能一個方向,由總統本人身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

韓國瑜不忘強調這是跳脫式思考,他提醒網軍若要針對這點攻擊,不要忘記他有說「有沒有可能」這幾個字,並接著說,因為許多人認為總統權力大,卻無需負責,而行政院長如同小媳婦般,要到立法院挨罵。韓強調,這是憲法專家要去思考的,他的假設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很長的時間。

另外,韓國瑜也表示,距離選舉還剩8個月的時間,不管是誰當選,他認為下任總統應該要到高雄上班,根據教育、醫療、經濟發展較弱的地區,總統就應該到那個地方,如此才可以改善台灣民主政治、行政效率、區塊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