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媒體人黃光芹所採訪撰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傳記《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近來因不堪版稅爭議紛擾,時報出版社今(15)天在網站上貼出公告,應作者要求,雙方同意自6月1日起中止合約,所有庫存銷售完畢不再印行。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日前在臉書爆料,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把「跟著月亮走」一書150萬的版稅全拿走、剝奪時報出版的海外版權,並要求李佳芬將版稅全額捐作公益,李駁斥,並反指黃光芹主動放棄版權,只要求20萬元工本費,雙方針對版稅一事隔空交火多日

受版稅爭議紛擾,時報出版稍早發公告指出,《跟著月亮走:韓國瑜的夜襲精神與奮進人生》一書,因作者要求,雙方同意自6月1日起中止合約,所有庫存銷售完畢不再印行。

時報出版社總經理趙政岷表示,本書自今年一月出版,創下公司最快編印製作記錄,僅用了一個月時間。但很遺憾在今年五月底將結束版權,也創下時報出版44年來所有圖書最短壽命記錄。儘管如此,趙仍稱許此書寫作編輯印刷品質甚佳,是一本很好的人物傳記與勵志書,但因書以外的因素變化,造成媒體討論與業界困擾,時報出版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