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 (15) 日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海內外都非常關注的這個辦法終於出爐,所有的擬參加候選人大概一直要到六月十日之後才能確定,他個人立場此時此刻全力投入高雄市政,未來尊重黨中央一切的安排。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為被動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和有黨權問題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解套,以繳交500萬元選務作業費取代領表、登記程序,並透過全民調決勝負,且只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不辦辯論會。

媒體問他對上述辦法的看法,韓國瑜說,「第一,這個辦法海內外都非常關注,可以說一波三折,過去幾個月來我們看到曲曲折折,各種不同的版本跟構思,最終出現這個辦法;第二,所有的擬參加的候選人或預該徵選的候選人,名字都不在上面,大概一直要到六月十日之後才能確定哪些人是預計的擬參選人;第三,我個人立場,此時此刻全力投入高雄市政,我的立場及態度一向非常明確,就是尊重黨中央一切的安排,這是我身為國民黨黨員應該盡的義務。」

至於會不會參加國政發表會,韓國瑜說,「現在名字都還不在上面,據我所了解都還有些彈性,國民黨中央還派五人小組,來跟擬參選人一個一個接觸,調查意願,現在為止,我在高雄,就尊重國民黨中央黨部一切的安排。此時此刻我的表述就是如此。」

稍後他被問到會不會由別人代為繳交500萬元選務作業費時,韓國瑜表示「好漢做事好漢當」,不會讓別人代替他出這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