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5)日決議於近期提案訂定「台北市老人津貼自治條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被問及恢復重陽敬老金議題時表示,他認為應該以補助老人健保費優先,而非重發敬老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中午赴台北市議會拜會民進黨黨團,報告年度重大施政和重要法案,會後受訪時,作了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民進黨議會黨團裡有在討論,而早上市長室內也有討論,目前錢就是這麼多,那哪個優先?內部討論應該先讓老人的健保費補助優先,而不是發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也提到,自己是醫生當市長的立場,他寧願65歲以上老人健保費補助優先,若讓老人沒錢繳健保費、生病,反而更麻煩。

有媒體提問,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今日中午參加惠民黨大會,是否代表柯有意尋求藍綠以外其他黨支持?柯聽聞後,反問「我爸媽是誰帶他去的?老人家就是在新竹沒人顧,別人帶了就走」,並稱自己回去會再問問看。

至於柯文哲接受日媒專訪說準備選總統?柯說,「我什麼時候說要選總統?我怎麼不知道」、「沒有啦」。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會後受訪則說,黨團立場建議北市府應規劃擴大老人卡使用功能,且依台北市人口比例來看,增加老人卡使用功能,像買便當等,可間接讓長輩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