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大財」很夯,但非洲有個爸爸為了發大財,竟對自己的女兒痛下毒手!

非洲坦尚尼亞一個爸爸因為深信只要喝下月手兒童骨骸製作的巫藥,就能夠改變命運發大財,竟然親手殺害自己6歲女兒,並且把女兒的遺體轉賣給商人。事情爆發後,這位狠父及買賣兒童遺體的商人,已經遭到逮捕,警方仍在追捕一名聲稱可以製巫藥的治療師。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指稱,上星期在坦尚尼亞南部城市姆貝亞的郊區,發現遇害女童的遺體,她的死狀相當淒慘,不僅遭到斬首,還被剁掉右腳。警方調查後發現,殺害女童的就是她的爸爸,這名狠父到案後表示,已經把女兒的遺體以500萬坦尚尼亞先令(約6.5萬台幣)賣給一名商人。商人隨後也遭到逮捕。

商人落網後宣稱,把女童的右腳剁下後,交給一名會調製巫藥的治療師,該治療師承諾,會替女童的父親製作出可讓其發大財的神奇魔藥。目前警方仍在追緝治療師。

▲不少坦尚尼亞人深信,把白化症兒童肢解後,與草藥一同熬煮,可製成有魔力的巫藥。(圖/翻攝網路)

據了解,坦尚尼亞經常有白化症的兒童遭綁架肢解,製作成巫藥。因為當地民眾深信,只要把白化症兒童的皮膚連著骨肉一起跟草藥燉煮一段時間後,再透過巫術加持,這樣的巫藥可讓人擁有好運、權力及財富。

去年12月在姆貝亞也有10名兒童遭綁架,警方在今年1月尋獲他們的遺體時,發現多數受害者的生殖器及牙齒都不見了,相信是被用於巫教儀式,當局之後逮捕65名巫醫。

目前並不清楚這次遭斬首分屍的女童,是否也是白化症兒童。

▲坦尚尼亞的白化症兒童,不僅遭歧視和迫害,更可能成為巫師的祭品。(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