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5)天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作業要點與時程,確定全民調產生總統提名人,並把主被動選人納入初選機制。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既然採全民調就採全民調,但也提醒手機民調不成熟總要嘗試,以韓國瑜拋「選上在高雄上班」為例說明,這都需要透過辯論讓大眾清楚了解。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通過2020總統提名特別辦法,以全民調決定總統提名人,並成立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徵詢有意或被動黨員參加初選意願,一次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解套。此外,欲投入初選機制者,需在5月底前繳交選務作業費5百萬元。

對此,郭台銘在台東進行地方參訪時受訪表示,黨中央既然採全民調,就採全民調,手機民調不成熟總要有嘗試嘛!呼籲能夠加上手機,看後續民進黨怎麼做,國民黨也不要輸人家太多。只要對候選人一致公平,他沒有意見。

郭台銘說,政策說明會是很重要,因為想爭取大位者,一定要把治國理念向大眾說明清楚,所以「我一定會參加」。至於其他人參不參加,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郭台銘重申舉行政見辯論的訴求,他說,大家對於相同的議題,比如韓國瑜拋「選上在高雄上班」等議題,需要釐清的是,「到底是一個人在高雄,還是把整個團隊搬過來」。

郭台銘舉自己當兵為例說,主帥在哪裡,哪裡就是總統府、司令部,幕僚單位要跟著主帥走,可是如果說總司令出去了,幕僚單位還留在台北,就沒有辦法發號施令,此時決策系統就會比較慢。

郭台銘指出,「總司令如果離開了發號施令的基地只有他1個人的話,他很難調動跟指揮這個國家,一個總司令跟一個兵沒有兩樣」。他說,應該是整個系統遷都到高雄,這就需要韓國瑜來說明,甚至透過辯論讓民眾了解。

初選時程方面,黨中央規劃,6月10日公佈參加初選名單,7月5日至7月15日施做民調,7月16日公佈民調結果,7月17日報請中常會核備,7月28日提報全代會上正式提名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參訪與永齡基金會長期支持的台灣公益實踐協會成功慢飛家園。   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