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鬆口「黨徵召我參加初選,我會點頭」、「若選上總統,也會在高雄上班」。郭台銘昨晚在臉書暗酸「心在哪裡比身處何地更加重要」,今(15)天進一步表示,「若個人離決策中心太遠,處理速度變慢」。

韓國瑜前天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首次鬆口指願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若真的當選總統,還是在高雄上班,這邊就有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在這裡面上班不就結了?」

對此,郭台銘昨晚臉書貼文,暗酸「心在哪裡比身處何地更加重要」,郭上午到松山機場欲搭機前往花東,他受訪時表示,心在治理國政,至於整個營運體、系統,應該哪裡做為中心,哪裡就作為這個。

郭台銘指出,現在實行總統制最成功的國家就是美國,據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想留在紐約辦公,可是自己上次見他,川普卻說華盛頓才是行政決策中心。

郭台銘強調,心在哪裡最重要,其次要讓行政效率快速決策,「如果個人離決策中心太遠,處理速度變慢」。

郭台銘說,以他自身全世界跑透透的經驗,他只有一本中華民國護照,不管在全世界有多少間工廠、分公司,總部就在新北土城,心都在台灣,幾十年來戴中華國旗帽,也沒有外面護照,因此心在哪裡最重要。

接著,郭台銘順勢表態支持「內閣制」。他批評,每位總統選前都說增加閣揆職權,選上後感受到權力滋味便不願推改革,總統無須到立院質詢,有權無責,行政院長則是有責無權。

郭台銘承諾,若他當選總統的話,頭兩年將調整內閣權力與立院配套等相關法律,讓民眾能推選出更好的立委,立委可兼任內閣部會首長。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定調不採納手機民調與政見辯論,郭台銘低調表示,一切等中常委開完會後再提出個人建議與看法,「相信國民黨中常委有智慧能做出正確決定」。

郭台銘今天啟程前往花東三天行程,他說,此次最主要去看當地產業與經濟發展、年輕人就學就業問題,秉持多聽、多看、多學的學習之旅啟程,日後也作為黨內初選國政白皮書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