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機場為國家門面,也是台灣與國際接軌的窗口之一,而桃機去年的旅運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高達4653萬人次,也造成國道2號機場端使用量漸漸補堪負荷,而今(15)日,國道二號拓寬工程環差案闖關環評大會,最終決議修正通過。

高公局表示,由於桃園航空城計畫之後造成周邊居住與就業人口增加,加上桃機的旅運量,且早在2017年2月時,國道二號機場端到大園交流道運量已達飽和,因此提出將原本雙向4車道的主線更改成雙向6車道。高公局也說明,此工程的總經費約6.8億元,預計工期是21個月,希望能夠在2021年農曆年前順利通車。

而針對環評委員馬小康也提出疑問,更改後能增加多少的旅運量?開發單位也說明,若是更改成雙向6車道,道路容量將提高每小時容納5,904輛小客車,而現況僅能容納4124輛小客車,預期更改後能提高道路的交通品質。

而其他環評委員也針對施工期間的空氣汙染、土方總量、出口的洗車台等議題進行討論。而最終環差案決議通過,但也要求開發單位須補充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植披養護工程、施工期間的空氣汙染問題、工區設置洗車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