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正值開議期間,市長韓國瑜幾乎天天被議員電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5) 日為韓的表現緩頰表示,市政本來就是慢慢累積的,他自己也是經過16年地方首長的歷練才漸入佳境,若要求市長質詢要像小學生考試一樣,朱認為「實在不應該啦」。 

朱力倫今天接受代班主持人謝龍介專訪,問到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議會之間的關係的看法,朱表示,韓市長最近非常辛苦,原因之一當然是民進黨把他當頭號目標修理,再者是因為他才剛當上市長,今天要剛剛當市長的人這麼熟悉市政是不可能的,一定都是漸入佳境。他也要幫韓抱屈,「我當過16年的地方首長,8年桃園縣、8年新北市,也是歷練出來的,但是你說市長要像小學生考試一樣,實在是不應該啦!」他也分享以前在議會備詢的經驗,各局處事前都會準備許多可能會被議員質詢的議題資料,身為市長還是要先看過了解會比較好,「市政本來就是慢慢累積的。」 

對於韓國瑜拋出若當選總統將會在高雄辦公的說法,朱立倫認為,一定要把整個台灣的發展定位做南北均衡發展,政治中心在台北已經是一個既成的事實,重點是未來如何讓中南部能夠有更好的機會發展,成為一個非常具有發展力、競爭力的城市。 

朱立倫舉例,美國首都是華盛頓,紐約是世貿中心,日本的東京跟大阪各有各的特點,另外中國大陸都在北京、經貿中心在上海、在廣州,這都是不同發展的城市特點,「不一定要把所謂的政治重心移往一個城市才有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