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明年1月總統大選僅剩不到9個月的時間,不論藍綠兩方都還未決定由誰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也仍未鬆口表態,國民黨首位宣布參加黨內提名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認為蔡、賴、柯三人之中,蔡英文是最難打的對手,國民黨千萬不要低估。 

朱立倫上午參加廣播專訪時表示,宣布參選以來,他提出很多建議及政見,認為台灣未來應該是政策導向,而不是口水導向,未來總統應該回歸憲政體制定期到立院做國情報告、聽取立委建言。 

代班主持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問到蔡、賴、柯三人誰最難打?朱立倫分析,蔡英文最難打。他說,蔡雖然做的爛,但為了保有權位,蔡會用所有執政資源來鞏固其權威,在會後受訪時,朱特別強調,蔡總統還是具有很強大的執政優勢,這個執政的優勢會逐漸的可能匯集起來,「所以國民黨絕對不能輕忽蔡英文,蔡英文絕對是一個非常強的競爭對手。」 

朱立倫指出,賴清德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台獨主張,雖然可以吸引、鞏固深綠支持,但中間選民疑慮很大,未來在選戰過程中一定會受到檢驗。至於柯文哲很受年輕人喜愛,幕僚也會提供建議,柯表演起來都很棒,但資深選民對柯反感,也有很多人會質疑他主政台北市5年有何貢獻?這是對柯文哲的最大疑慮,選戰真正開打後是要被檢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