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5日)再次對上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不過這次50分鐘的市政總質詢,黃捷完全沒有要求市長韓國瑜答覆,創下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首次不要求市長答詢的紀錄。黃捷說,如果知道分機,就不需要經過總機轉,那樣只是浪費時間而已。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KUSO製圖,直言「嗆爆」,並tag「#已經知道那個市長只是電話答錄機」、「#問他何用」。

韓國瑜13日再度被在野黨議員激怒,回應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質詢,先點名局處長回答,再加「高雄發大財」。事後還辯白是「為了方便他們剪接,所以每次答覆完就說一次『高雄發大財』,看起來傻呼呼的樣子,讓他們消遣、窩囊我的話會更方便。」

黃捷今天就乾脆「跳過」韓國瑜,直接請局處首長答覆,還打個比方:「如果知道分機就不要撥總機了,因為撥總機還要經過一番轉接,浪費我的時間。」對此,《不禮貌鄉民團》就笑稱「這拳很重,都不留點面子」,留言中還有人KUSO製圖「您好,這裡是高雄發大財專線,喂……」的圖片嘲諷。

網友回應熱絡,有人稱讚黃捷「後生可畏」,表明自己是「支持民進黨的,但如此聰明、理性的方式,確實可狠狠打臉韓導,又能將議題突出,希望民進黨多學學!」還有人笑稱「你突破盲腸了,原來市長室就是總機室,而市長本人就是總機,難怪要叫韓總。」

KUSO製圖「您好,這裡是高雄發大財專線,喂……」的圖片嘲諷   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網友回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