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放視大賞於今(15)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這次有36校60所多媒體動畫與遊戲相關學系參展,同時有競鋒國際、鈊象電子等廠商參展。其中競賽匯集89校、213系與超過兩千件作品,總獎金近89萬元。

本屆以「Get WILD」為精神號召,帶領學子探索科技與設計的宇宙超未來,更邀請各部會首長到場關心今年的設計新秀。此次開幕典禮中,經濟部長沈榮津、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工業局及高雄市府長官將親臨,與各部會首長及大學校長,啟動 3D 全息投影風扇及Get WILD精神標語宣布展覽開始。

高雄市政府表示,近年積極邀請高科技的製造業與軟體相關產業,有VR、AI等相關產業進駐,達成產業轉型目標。

將放視大賞帶到高雄的「放視之父」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放視大賞仰賴不同觀點的碰撞,激勵學生能在這領域有所表現。他回憶起九年前,一直希望數位內容相關展覽能在高雄舉辦,他親自到南港軟體園區,廠商被副局長積極招商的心感動,決定到高雄參展。

當時在高雄軟體園區開展時更邀請日本動畫電影名人出席演講,學生積極參與並專心聆聽。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學生發問該如何做準備,他說須對日常生活有細微觀察。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站在教育部的角度,她思考的是我們為未來準備什麼樣的人才?與設計、數位相關系所有五萬八千位學生,要讓這些學生看到未來驅動與未來經濟發展,以及學校提供的教學方式,能夠激發他們的天賦與想像。

在南臺灣建置放視大賞平台,多校的師生都參展,表示人才培養須往下扎根,在國中小時就已是個小小夢想家。教育部也積極推動美感教育,相信在政府建置的基礎上,學生能發光發熱。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要讓學生看到未來驅動與未來經濟發展,激發天賦與想像。   圖:葉立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