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段宜康,5年前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的造勢場上,指控國民黨對手林滄敏任理事長的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還強調說法不實就吞曲棍球;檢察官陳隆翔偵辦後認為林未涉案。監委14日以陳偵辦此案認事用法有明顯重大違誤等理由,通過彈劾。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15日)在臉書火力全開,痛罵「為虎作倀」、「干為打手」、「司法屠夫」。

羅智強臉書從14日晚間到15日清晨,連發兩篇PO文痛罵監察委員高涌誠。新的一篇指控:「蔡英文黑手全面伸入司法!為虎作倀的高涌誠、干為段宜康打手的高涌誠,是最可恥司法屠夫!」

羅智強的另一篇PO文則是把高涌誠與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聯結」在一起;指高涌誠是「卡管大將」,「在民進黨鋪天蓋地卡管的時候,出奇招要求台大釐清相關教師兼職規定,並填寫全校教授兼職資料,為了讓台大聽命,連「敬酒不吃吃罰酒」的話都說出口,囂張跋扈」、「把監察院變成太上司法院」。問「一個有鮮明政治立場的監察委員,透過監察權伸入介入涉及政治爭議的司法個案,大家還能相信『司法獨立』嗎?」最後痛斥「司法獨立屠夫」!

監察委員高涌誠是2017年第五屆監察委員11位補提名人之一,專長是人權保障以及司法。在去(2018)年12月份發布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賄選案的調查報告,指責法院證據調查未完備,疑違反無罪推定及罪疑唯輕原則,涉有違失;當時高院罕見重炮回擊監委的調查報告,批評監委對於審判核心事項多所指摘已屬越權;法官論壇上更是諷刺監院成為第四審,痛斥「吃相難看」。

羅智強臉書從14日晚間到15日清晨,連發兩篇PO文痛罵監察委員高涌誠。   圖:翻攝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