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日各地白天暖熱,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要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另外,在西南風影響下,天氣趨於不穩定,東西半部皆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多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西南風影響下,清晨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半天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環境水氣增多,天氣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不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午後雷雨,西半部山區附近的平地也有局部雷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降雨持續時間會較長,並有瞬間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而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暖熱,高溫普遍約30到33度,其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請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措施,而各地夜晚低溫普遍在22至25度之間,相對舒適許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6)日白天持續吹著帶有夏天味道的潮濕西南風,清晨由於盛行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午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水氣增多,環境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不僅山區有局部雷陣雨,平地也會有機會,持續的時間也較長,若有安排戶外活動請多留意天氣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