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哥哥陳嘉行近來收到momo親子台的存證信函,指控他用「焦糖哥哥」的名字,以及在活動上演出momo歡樂谷歌曲等行為已經造成侵權,離開該台5年的他氣到在臉書公開相關內容,他強調之後沒用「焦糖哥哥」4個字,都是以「焦糖」、「陳嘉行」來稱呼自己,認為電視台沒使用名字,還延長註冊時間。而他今天至智慧財產局完成廢止「焦糖哥哥」商標的手續,並說自己「懂得挑戰權威」。

針對「焦糖哥哥」商標侵權,MOMO親子台發出聲明,表示陳嘉行在2014年結束合作關係後,依法即不能使用焦糖哥哥或焦糖名稱,還說他屢次侵害商標權與著作財產權。對此,陳嘉行出面反擊,強調自己離開電視台5年,用的是「焦糖」、「陳嘉行」,如果就連自稱「焦糖」都不行,那就是超越法律,因為通用品名不得註冊。

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仍然不懂為什麼都離開五年了,現在才大動作針對我?」畢竟陳嘉行的事業重心早就移轉到餐飲業與關心國家大小事。所以,他表示為了想要知道背後的真正動機,就只能再拉高戰場規模。他也表示自己「身為馬克思的學生,一直知道挑戰權威」,並且說「焦糖哥哥」這一題很難,而和智慧財產局秏了一整天,但現在檯面上的討論仍不夠全面,需要再集思廣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