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性專法3個版本,立法院今天(14日)召集朝野協商,對專法進行逐條討論,逕付二讀時缺席投票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14)日表示,婚姻平權不是黨派議題,是展現政治多元價值的關鍵時刻,希望更多的委員勇敢站出來支持。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於三月份順利通過立法院院會一讀,不過,向來力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並未出席投票,許毓仁當時解釋,因黨團部分委員仍認為,黨團成員投票應該立場一致,不應有差異立場,最終黨團決定動員投票,在這個情況下他決定不出席投票,許強調,沒有投票並不代表反對,引發議論。

針對此次同婚專法朝野協商,許毓仁表示,婚姻平權不應該是黨派對決的議題,從第九屆第一會期開始,黨團也都一直採取開放的態度,挺同或反同提案黨內都尊重差異,許指出,在2016年他所提出的同婚修法版本,也獲得跨黨派超過15位立法委員的支持。

許毓仁相信,「婚姻平權」這個議題不是黨派議題,而是展現進步社會的價值觀。這是展現政治多元價值的關鍵時刻,希望更多的委員勇敢站出來支持。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婚姻平權不是黨派議題,是展現政治多元價值的關鍵時刻,希望更多的委員勇敢站出來支持。   圖:翻攝自許毓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