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遭綠營議員砲轟,質疑其搞不清楚狀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終於獲得同黨議員的溫暖,國民黨籍平地原住民議員王義雄今上午質詢時以極小字體看板羅列韓國瑜「政績」,還為給了韓國瑜打了101的超高滿意分數,更要求高雄市府全體官員起立為韓國瑜鼓掌,讓韓堆滿笑容,也引來網友熱議表示:以為看到中國的人大會議在開會。

高市議會今日排滿藍營議員質詢,也因此少了火藥味,同黨議員多給予鼓勵與加油打氣。其中第一個質詢的議員王義雄,一開始先是秀出字體小到難以看得清楚的投影片,羅列韓國瑜上任後政績,稱韓國瑜執政3個多月,比過綠營執政數十年。

同時王義雄還當場要市府官員全體起立,要求「大家拍拍手,為市長表現鼓勵。」儘管有些官員面有難色,但仍按照議員指示站起來拍手,只見韓國瑜臉上堆滿笑容,向議員席表示, 民選市長為人民打拼是應該的。

不過這段畫面與談話傳至網路上,馬上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太過噁心,議員歌功頌德後還要所有人起立,會不會太諂媚?還表示這耶立委根本沒有在質詢,只是讓草包開心而已吧。」有網友回文,「議長!這種質詢就可以喔?水準呢」、「我以為我在看中共人大」、「能混一天算一天 天佑高雄。」

高市議員王義雄(圖)以極小字體羅列韓國瑜上任來政績。   圖:擷取自高雄市議會直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