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酸他目前最重要的作是好好在議會答詢,高雄市長韓國瑜今 (14) 日建議蔡總統看他在市議會答詢的完總質詢整版,也反嗆不懂蔡總統的三不主義,到底要帶2300萬人何去何從?他半年前提的三個問題也不見有正式答覆,奉勸她要好好思考一下。

蔡英文今早酸韓國瑜擔任市長5個月以來,「我們也不知道他實質上碰到什麼樣困難,不過,感覺上,他現在最重要的可能還是在議會答詢時候,能夠充分回答這些議員的問題」。

韓國瑜今利用議會總質詢休息時間回應表示,建議蔡總統看他在市議會答詢的完整版,不要看剪接版,他很多答詢五分鐘十分鐘被剪接成幾秒鐘,顯然是不完整的,如果蔡總統願意看完整版,就知道他每一次的答詢都非常認真。

韓國瑜繼續說,「第二,針對蔡總統的質疑,我問他三個問題她也沒有回答,三不主義我也看不懂,已經過了好幾個月快半年的時間,她也沒有回答,三不主義是什麼?不要中華民國、不接受九二共識、不願意台灣獨立,請問要帶2300萬人何去何從?蔡英文總統這麼重要的問題,從來沒有正式答覆,我覺得她要思考一下。」

至於黨內初選問題,他說明天下午國民黨中央黨部會通過初選辦法,他會有自己的表述,他還是一樣被動,因為他是高雄市長,要傾聽高雄市民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