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性專法3個版本,立法院今天(14日)召集朝野協商,進行逐條討論,由於挺同人士早早把立法院附近的路權搶先,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在台大校友會召開記者會,與挺同人士「互別苗頭」,呼籲立院勿違背民意強推同婚,「落實公投回歸安定,社會大眾勿被同運團體綁架」。

下一代幸福聯盟呼籲,應讓「民法婚姻限定在一男一女之結合」的法案和《公投第12案施行法》儘速三讀通過,以不改變一男一女婚姻定義為前提,保障同性二人共同生活的財產和醫療參與等權益,才是回應公投民意、避免撕裂社會的正解。

「同性戀不是先天的!院長同婚專法立論基礎薄弱」,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推動同婚專法,聲稱同性戀是天生,但依照心理學研究,同性戀傾向「可能受童年經驗的影響」,且「同性戀有改變的可能」。

他們強調,同婚專法改變一男一女婚姻定義,若立法院另立改變一男一女婚姻定義的同婚專法,用同婚專法來取代《民法》規範婚姻的功能,已違背公投第10案和第12案所創制的立法原則。

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公投第12案施行法》是個能保障同性二人、共創和諧社會的方案,呼籲社會大眾不要被少數同運利益團體綁架,強摘的果實並無法帶來真正的幸福,強勢以恐嚇、貼標籤的方式,要求立委支持同婚,並無法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