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蘋果日報》今(14)日公佈的總統大選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呈現下滑趨勢,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則上升,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到台北市木柵忠順廟參拜回應,今年初內閣改組後,執政都非常明快,節奏也很好,滿意度一直在攀升,當然也反映在民調上面。

《蘋果》今日公佈民調(調查期間為57日至511日),明年若是蔡英文對決韓國瑜,有37.4%支持蔡英文,42.4%支持韓國瑜,20.2%未表態。如果如果韓國瑜的對手換成賴清德,賴韓對決,根據民調結果,有39.7%支持賴清德,40.1%支持韓國瑜,20.2%未表態。韓賴兩人幾乎已打平,差距只有0.4個百分點。

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戰,總統蔡英文對上韓柯,韓支持度34.3%、蔡28.3%、柯22.7%,若民進黨改由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出戰,韓32.2%、賴26.6%、柯24.8%

對此,蔡英文參拜忠順廟後受訪表示,從今年初內閣改組後,行政團隊檢討過去施政,把這幾年打下基礎穩固後,今年以來的執政都非常明快,節奏也很好,滿意度一直在攀升,當然也反映在民調上面,她會會繼續努力。

對於手機民調,蔡英文表示,她會尊重黨的民主機制所做的決定。但是手機民調確實比較符合我們現在人的生活方式,畢竟在合格選民1800萬人有5百萬人是只有手機、沒有市話。而且從技術上來看,應該也不至於有很難克服的問題。民進黨中央黨部從2014年在全國性議題民調都已經納入手機民調。

對於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昨日與蔡英文會面力促蔡賴配,並希望也邀賴清德一起來,但遭婉拒,蔡英文說,她其實不太清楚他們這個事情,他們是有向她表達這個看法,她也表示尊重,至於他們有沒有與賴清德聯絡,她是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