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接受訪問時,指出知名的美國漫威公司,想把他奮鬥的過程變成漫畫。但有網友私訊漫威官方臉書,卻得到「對於此事完全不知情」的回應。高雄市政府則澄清,13日確實有「前」漫威成員,現AAE執行長馬丁(David Martin)拜會韓國瑜,洽談合作設立漫畫遊戲孵化器。不過,有批踢踢網友追查,馬丁的真實身分竟是公關公司「Allegiance」的董事長兼任執行長。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上表示,對於這名執行長實在很好奇,所以就依照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資訊Google了一下,找不到這家叫做AAE的漫畫公司,不過David Martin這個名字倒是有找到一些東西 。網友在網路上發現,David Martin竟是任職於一個處理「reputation management」名聲管理的公關公司,並擔任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

另有網友於領英(Linkedin)檔案之中查出,馬丁有逾35年的公關諮詢顧問經驗,自1981年起就「開始作為政治民意調查員的職業生涯」。另外,在任職於「馬丁公司」(Martin Corporation)的期間,他的客戶名單中寫著「台灣證券公司」;2018年2月起至今,馬丁則是「Allegiance」這家營銷與諮詢公司的董事長兼執行長,負責聲譽管理。

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則表示,要幫韓國瑜畫漫畫的人,確實是曾經待過漫威公司,並畫過綠巨人以及蝙蝠俠等人物,網路上搜尋都可以找到他的作品,而「Allegiance」即是AAE(Allegiance Art & Entertainment)公司,David Martin也確實是AAE公司的執行長,但對於身兼公關公司執行長的職位,市府並不清楚,高雄市新聞局預計在下午會對此次爭議對外說明。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上貼出搜尋結果,發現與韓國瑜合照的David Martin竟是任職於一個處理「reputation management」名聲管理的公關公司,並擔任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   圖:翻攝自批踢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