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晚發出聲明,6月1日起,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進口貨關稅稅率,將從10%提高至10%或25%不等,此舉形同無視美國總統川普推特發文警告中國不準報復,隨著美中雙方在經濟貿易議題上頻頻交火,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戲稱,韓國瑜應該要糾正川普及習近平,因為「經濟100分,政治0分」才是對的。

徐世榮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在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後,中國昨晚正式反擊,中國國務院宣布將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消息一出立即引發投資人擔心,13日美股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幅下跌617.38點。

徐世榮認為,在這個關鍵時刻,建議胸懷宇宙的韓國瑜應該要出馬了,他要告訴川普及習近平,這種貿易戰是完全錯誤的,因為「經濟100分,政治0分」才是對的!「貨出去」,美國人及中國人才能夠「賺大錢、發大財」的。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戲稱,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韓國瑜應該要糾正川普及習近平,因為「經濟100分,政治0分」才是對的。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