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午後雷雨範圍會來的廣一些,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午後雷雨,提醒民眾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不過由於有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因此大氣環境變得稍微不穩定,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今天來得廣一些,除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外,大台北、基隆及桃園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午後雷雨,東半部在非午後時段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

至於溫度方面,白天仍然暖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0到33度左右,其中高雄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至於夜晚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感受較為舒適。

中央氣象局預測,週三至下週一(15日至20日)將吹起帶有夏天味道的潮濕西南風,清晨由於盛行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中南部沿海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上午雖然大致維持多雲到晴,不過由於水氣增多,環境趨於不穩定,午後雷雨範圍擴大,並且持續的時間也較長,戶外活動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