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員楊秋興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前搭上韓流順風車,成為韓國瑜輔選一大主力,他今(13)日陪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見主席吳敦義時,楊秋興還講到,「我推薦你(韓),變成詐騙集團共犯」,這般行為,被網友調侃「一直背骨一直爽」。

楊秋興此舉動一出,也引來質疑聲音,認為他是因為坐不到副市長座位,所以想對韓國瑜報復,對此,楊秋興特別強調,很開心自己沒有參與高雄市政府相關工作,因為自己並不知道韓國瑜想選總統,若現在被綁住「就麻煩了」,要是去年早知道韓國瑜會有這個想法,「我連市長也不會支持你」,否則就像是在替韓國瑜背書,便淪為「詐騙集團共犯」了。

楊秋興與韓國瑜、郭台銘的三角關係,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背骨一時爽,一直背骨一直爽」、「背骨仔正常發揮」、「 誠實豆沙包,不演了」、「這比八點檔還好看」、「背骨背到這種程度 也是一種罕見技術啦」「又背骨一次了,可不可以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