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一哥「可愛」Kawhi Leonard今(13)日零秒出手命中,絕殺作客來訪的76人,挺進東區冠軍賽,Leonard談起絕殺球,表示讀秒階段錯失一罰,所以特別想要弭補,「非常渴望那球能投進。」

Leonard在最後10.8秒兩罰錯失一罰,讓76人Jimmy Butler投進追平分,比賽剩下4.2秒,Leonard帶球進攻到右邊底角,最後幾乎是零秒出手,球彈框跳了2、3下,最後神奇彈進籃框,絕殺比賽。

賽後Leonard表示,「我們每天都在練習這樣的戰術,我運球到底線。前面我投丟了一顆罰球,所以我很想要彌補,然後那顆球就進了。這場比賽沒有退路了,必須用盡全力。」他今天出賽44分鐘,出手39次刷新生涯新高,攻下全場最高41分。

Leonard上賽季在馬刺因傷只出賽9場,本季轉戰暴龍打了60場例行賽,季後賽至今11場都是先發,表現可圈可點、站穩一哥地位,「上賽季是令人失望的一季,我經歷了很多事,但現在都過去了,每天努力練習,只要我保持健康,我就有能力繼續上場拚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