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柳州高中家長會上,校方向家長推薦華為定製版手機,此產品可全時監控學生的記錄,今天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發聲明表示毫不知情,並指控其他公司冒用華為名義進行虛假宣傳,將會嚴肅追責。

廣西柳州高中11日在家長會中推薦華為訂製版手機,宣稱校方可透過平台統一管理全校學生使用手機的時間,在上課、午休、晚休,甚至是放假期間,都能讓手機自動鎖死,避免學生過度使用,也可以自動過濾5億條不良訊息,若學生手機出現違規行為,系統也會自動記錄。

有家長爆料,此活動強調手機內建由華為武漢研究所研發的管理平台。華為遭質疑產品有後門程式。據陸媒報導,華為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經查證,此次活動為廣西眾合壹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應校方需求聯繫第三方軟體公司開發,並非華為武漢研究所開發。華為也表示,將會嚴肅追責其他公司擅自使用名義進行虛假宣傳之行為。

但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查證後發現廣西眾合壹訊資訊科技有限公司,今年3月曾得標柳州市政府一項攜帶型電腦的採購案,電腦品牌就是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