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3版本同婚專法法案,立法院將在周二 (14日) 逐條審查、週五 (17日) 立法院表決,挺同團體婚姻平權大平台在這兩天發動「婚姻緊急動員令」,呼籲政院版草案就折衷版退無可退,「婚姻不要一國兩制」。

婚姻大平台在明天 (14日) 於立法院旁青島東路上集會,邀集全台灣所有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一起觀看立法院協商直播,守護立法院,給支持的立委力量,向立委展現我們守護行政院版底線的決心;他們呼籲各黨立委,為了台灣社會的團結與和諧,不要為歧視偏見服務,更不要成為製造婚姻「一國兩制」差別待遇的幫凶。

婚姻大平台強調,同婚法案政院版本,已經是妥協、折衷後的結果,同志婚姻不容退縮,公民權益退無可退,「5月14日立院協商,協商不能退!5月17日最後表決,表決不能輸!」兩場都需大家一起到現場堅守,守住你我的未來,「婚姻平權最後一次集結!缺你不可」。

此外,多所大學組織也聯合發起「婚姻平權緊急動」,他們指出,14日、17日,我們呼籲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一同至立法院外為支持同性婚姻的立法委員聲援,並呼籲仍在搖擺、甚至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委,應正視遵守大法官釋字第748號的意旨,於立法院之中協力保障同性婚姻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