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審議《國家情報工作法》及《特種勤務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因國安局長彭勝竹未出席而停擺,國安局下午發出聲明強調,彭勝竹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排審國家情報工作法修正草案,但召委、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彭勝竹沒請假就缺席,會議休息到局長出席再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這是逃避監督,不尊重立院,由於局長未出現,委員會至下午3:00為止,仍無法開會。

國安局下午發出聲明表示,一向尊重並遵照立法院規定,皆由彭勝竹親自出席國安局業務報告、預算報告及預算朝野協商等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議程。

國安局指出,國安局尊重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所安排的專案報告及考察行程,但彭勝竹因重要公務及專案任務等奉核定行程而未能親自出席,皆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並指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的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