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日前質詢韓國瑜後,遭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等人,公開指稱她準備對韓國瑜砸派,對此,康裕成今(13)早召開記者會,痛批許淑樺散布謠言,限許2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對此,許淑華聲稱,「沒得逞不代表沒預謀」,她指出,有府會人員看見康所拿的紙袋內裝有蛋糕或派,敢發言就是有所本,要提告請自便。

康裕成上週質詢韓國瑜有關橋頭科學園區問題,韓再度展現跳針式回答,質詢後,康裕成在議事廳外拿著一個紙袋,裡頭裝著一個征服宇宙利器-薩諾斯手套,準備送給韓國瑜,但韓由另一個出入口離去,因此並未送成。不料,卻有韓粉在臉書指稱,康裕成手提一個紙袋,要對市長砸派,還好警方發現,馬上調人預防,才沒有讓她得逞,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等人,也在電視公開指康裕成準備對韓國瑜砸派。

康裕成今早與民進黨議員召開記者會,痛批許淑華、鄭世維兩位在電視媒體公開造謠,若不在2天內停止抹黑並公開道歉,將對二人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她還強調,自己沒有這麼Low,目前已有8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遭到網路霸凌,將近1/3,但民進黨團並不懼怕,也呼籲韓粉停止抹黑。

遠在台北的立法委員許淑華則隔空回嗆,「沒得逞不代表沒預謀」,她強調自己發言都是有所本,因此她不會道歉,想提告請自便。她舉出鳳山警分局聲明指稱,有情資顯示有議員要面見市長,恐有維安問題,因此請分局加強市長維安勤務。聲明中更指出,當時有見議員在議會市長休息室前駐足,但持有的紙袋裝何東西,警方並不了解。許淑華聲稱,有府會人員確實看見康所拿的紙袋內裝有蛋糕或派,懷疑動機不單純,因此緊急通報警方。許淑華認為,相信袋子裡裝的是什麼,府會聯絡人和康議員心裡都非常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