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民進黨議員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後,遭韓粉以電話或灌爆臉書的方式恐嚇威脅,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宣示不畏科技時代的新威權,繼續監督韓國瑜,康裕成則要求許淑華鄭世維應就砸派烏龍爆料一事在兩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出民刑事告訴。

康裕成偕簡煥宗、韓賜村、陳慧文、高閔琳、林智鴻、黃文益、何權峰、李柏毅、黃文志、郭建盟、李雅慧、邱俊憲等議員,今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用霸凌嚇阻監督,其實就是科技時代的新威權」。

康裕成心痛表示,議會開議迄今,不斷發生民進黨議員質詢後被恐嚇威脅霸凌,計有林智鴻、鄭孟洳、黃文益、簡煥宗、康裕成、高閔琳、邱俊憲、李喬如等8人,相當於民進黨1/3的議員都被網路霸凌,未來人數還可能會更多!這種霸凌就是「順我者生,逆我者亡」的霸道與霸氣,加諸在政治上,結合網路、媒體的科技,會形成「新威權」(或新獨裁),用霸凌嚇阻民代監督,對台灣民主發展將有極大的傷害。

另,國民黨籍許淑華立委及鄭世維未經查證即先後在中天電視台散佈「康裕成準備對韓國瑜砸派」等誹謗、妨害康裕成名譽之言論。康裕成於5/10上午11點多已澄清並經多數媒體披露,兩人仍持續其抹黑言論,有影片可證。而中天電視台亦在新聞時段予以報導,甚至康裕成澄清後,仍用「事實真相如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這樣的話語來質疑,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對此表示遺憾。

簡煥宗還原當天現場情形,他表示質詢完即走向市長致意,接著從議事廳右邊離開,並於出入口等市長,康裕成的助理在場外拿著一個紙袋子,裡面除了質詢資料外,還有網友創意的「宇宙利器」手套,準備要送給市長征服宇宙用。

他提到,現場因攝影記者均去追訪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僅餘攝影腳架、簡煥宗、康裕成、邱俊憲及康裕成的助理,並沒有任何所謂的「派」。康裕成也請來鳳山警分局長林依仰證實現場沒有派,也沒有用人牆阻擋民進黨議員,明確否認許淑華的說法。

林智鴻接續補充,相關人證物證都證明了康裕成上週質詢時沒有「派」這件事,試問許淑華這位神力女超人是有透視眼嗎?「砸派」這件事許淑華要清楚的交代消息來源,如果交代不清楚,這就是典型的製造假新聞。

黃文益發言表示,許淑華是百分之百的真韓粉,當她在媒體公開發表這些抹黑的言論時,就是發起了韓粉攻擊康裕成議員、民進黨議員的信號。

康裕成要求許淑華、鄭世維均應在兩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民刑事告訴,也將進一步研究中天電視台上開新聞內容是否違背相關法令,若有,將提供給NCC委員會審酌。

最後康裕成指出,韓市長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離開政壇,對民主政治的運作或許生疏了,這種偏激攻擊、威脅恐嚇的霸凌加諸在政治上並結合網路媒體來「嚇阻民代的監督」,會變成科技新威權,傷害台灣的民主。期盼韓市長對粉絲喊話,要互相尊重及公平對待不同的聲音,請韓市長帶頭反霸凌讓社會更和平理性,讓議員們能善盡監督之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