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京海淀區楓丹實驗小學有一名陳姓家長,為了配合孩子學校的科技節活動,派公司2名機師將直升機飛到孩子的學校,降落在操場。照片中,同學們站在直升機四周,聽機師講解。不過,網友卻認為這名家長太過誇張,就是在炫富!陳先生則回應說是應學校邀請,才會幫忙,沒有要炫富。

陳姓家長表示,因為孩子學校剛好有關於重力的課題講直升機原理,他說他剛好是做這個行業,可以利用自己的能力,讓這些孩子有親身接觸直升機的機會,所以才答應學校願意幫忙。陳先生也提到,直升機是於本月十日早上6時18分抵達學校,降落在操場,當時學生都還沒到,反駁網友說的安全問題。

除此之外,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在北京舉行,北京公安於11日發出公告,表示於當日起至16日,北京市行政區域禁絕一切單位、組織和個體,利用「低、慢、小」的航空器,作體育、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其他性質的飛行活動,應當經軍隊、民航空中管制部門批准後方可進行。陳先生說:「我沒有違反當地的空管規矩,在管制發出之前,直升機已經飛過去了。」

對於網友說他開直升機過去只是要炫富,陳先生表示,他沒有必要開飛機去炫富,再說他也不富,公司不需要這樣的炒作,只是為了小孩把這個科技節做得更真實而已。

不過,聽完陳先生的解釋,網友還是不滿意,有人笑說:「翻譯:我是個平常人,這就是我的平常生活,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反應,你們難道沒有飛機嗎?」也有人自嘲:「前年我給女兒班級的孩子們講飛行原理課時只能帶模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