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今(13)日上午舉行里里銀髮俱樂部聯合授牌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陪長輩同樂、跳舞、打麻將及共餐,侯友宜笑著說,自己不太會打麻將,但以前很會「抓」,言下之意就是取締賭博,「但今天破例不會抓啦!」引起現場觀眾大笑。

侯友宜出席里里銀髮俱樂部聯合授牌儀式與長輩們同樂,一同在桌前打麻將,並提到「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有55萬7000多人,佔全市總人口數13.7%,其中9成長者為健康老人,僅1成為失能或衰弱,為了讓長輩能在原居住地安養,市府已成立492處銀髮俱樂部」,這些俱樂部提供多元服務,包含休閒娛樂、養生健康、益智文藝、老人共餐4種功能,給予長者適時的陪伴與照護,延續銀髮族快樂好品質生活。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說,預計在今年底將在全市再增設123處銀髮俱樂部,提供在地安養的好所在,民眾不必將長輩送到療養院,而且未來將逐步增加服務項目,提高服務供給量以照顧銀髮族需求,希望能透過這些據點減緩長者失能,並提供智慧照顧模式,讓長者能透過手機上傳身體測量數據分析,隨時掌握個人的健康狀況。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里里銀髮俱樂部聯合授牌活動。   圖:翻攝自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