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協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10)日在北京登場,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會見台媒代表時訓示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引發外界一片譁然,曾任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對此,在臉書怒批「這裡面多少人同時在拿台灣政府補助、標案,拜託處理一下好嗎」、「不該用我們的稅金補貼這些妖怪」。

「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一共邀請了高達70家台灣媒體,與會過程中汪洋對台媒高層「訓示」要多宣傳「一國兩制」並表示「努力地為我們的民族復興,歷史會記住你們的」,此言論一出也震撼台灣政壇,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譴責,並指汪洋說的話證實中國確實對我國媒體有施加壓力,顯示出台灣的民主及新聞自由都受到干擾。

馮賢賢也針對此事件接連在臉書發文批評,指與會的曠湘霞做過公視總經理,鄧長富也當過華視文化總經理,認為「公共電視很丟臉」,並說這些台媒高層跑去北京「被共匪訓話」,「每個人乖乖坐好,整齊劃一,同步鼓掌,做促統樣板。蔡旺旺還對共匪領導深深一鞠躬以示恭敬。演到如此乖巧,是拿了多少好處?」馮賢賢更提到,「這裡面多少人同時在拿台灣政府補助、標案,拜託處理一下好嗎」,並在文末標記「不該用我們的稅金補貼這些妖怪」,字裡行間火藥味十足。

 

 

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怒批參與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媒體,並呼籲「不該用我們的稅金補貼這些妖怪」   圖:翻攝自馮賢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