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MSI)打得火熱,除了熱烈的賽事以外,場外也有許多充滿趣味的可愛花絮,就讓《新頭殼》帶著大家一同細數這些小八卦吧!

本屆季中賽主題曲《光榮凱旋》中唱到「雪恥良機即在眼前,舉世矚目的王者歸來」、「立下你的審判、清算你的敗名」、「伴隨著光榮、凱旋而歸吧」等,正巧與本屆參賽選手含「金」量超高不謀而合,本屆季中賽有許多世界冠軍選手參賽,其中包含Impact(TL,奪冠時效力 SKT)、 Faker(SKT)、Mata(SKT,奪冠時效力 SSW)、Duke(iG,奪冠時效力SKT) 、CoreJJ(TL,當時效力SSG) 、Haru(SKT替補,當時效力SSG)、Invictus Gaming 全隊,也使得這次比賽格外精彩。

相較於傳統體育項目,電競職涯壽命有限,在第一線的多半是年輕選手,年紀輕輕便奪得各項殊榮更是屢見不鮮,但本屆北美代表Team Liquid(TL)隊上有多位老將,28歲的Xmithie、25歲的Doublelift、24歲的Impact、CoreJJ與Jensen,相較於他們的對手東道主隊伍Phong Vu Buffalo(PVB)可以說是相當「老成」,雙方隊伍平均年齡有六歲之差,可以說是老將與新秀的終極對決,薑還是老的辣,TL在入圍淘汰賽成功急敗PVB,小組賽也再度擊敗他們。

中國戰隊Invictus Gaming(iG)被視為是本屆季中賽的冠軍強力候補,上路選手TheShy更被視為是當今最強的上路選手,近日iG全隊登上ELLE MEN接受訪談時,TheShy談到了去年歲末S8世界賽對陣KT之際,他違抗教練指示強選菲歐拉而在第四局被換下場,被問到:「重來一次還會選嗎?」TheShy篤定地回答:「會。」最後冠軍造型選擇,TheShy 也選了菲歐拉,可見他的自信與反骨精神。 

以上都是關心上場的選手們,那沒上場的選手們在做些什麼呢?目前效力於北美賽區與土耳其賽區的前SKT下路二人組Bang與Wolf也曾一同奪下季中賽金盃,今年無緣季中賽的他們重新聚首,他們在直播中討論季中賽戰況,兩人都看好老東家SKT可以再度奪冠,但對於四強順序的想法不盡相同,Bang認為是:SKT、iG、G2、TL,而Wolf認為是:SKT、TL、iG、G2

最後,越南本次做為《英雄聯盟》季中賽的主辦國之一,越南當地粉絲不只應援地主隊伍PVB,也超愛SKT的,他們不僅為Faker進行生日應援,接機時更獻上充滿當地風情的竹斗笠,每個竹笠上的稱號還不盡相同:kkOma是「主教練」、Fly與Zefa是「教練」、Khan是「瘋狂上路」、Clid是「值得依靠的打野」、Haru是「秘密武器」、Faker是「不死的魔王」、Teddy是「將軍」、Mata是「大腦」,可以說相當別出心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