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英雄聯盟季中賽上演了一場風馳電掣的戰役,LPL代表Invictus Gaming(IG)以16分01秒擊潰韓國LCK代表SK Telecom T1(SKT),今(12)日《英雄聯盟》官網發布全新網誌,公開盛讚iG驚人的表現。

官方寫手Kien Lam發布了一篇名為〈GO CRAZY, GO STUPID〉的文章於官網,內容盛讚中國LPL代表iG海虐韓國LCK代表SKT一戰,他表示:「當效力於iG的TheShy暴打SKT之後,自座位上迅速起身,他是首位從最遠的距離穿過整個舞臺的,當時我感受到了一些東西,我覺得看iG的比賽並不是教你去理解《英雄聯盟》整個遊戲,而是一種真實的體會。

他認為《英雄聯盟》賽事分坐三個階段,前期15分鐘重點在搶奪首塔,也就是對線期,中期爭奪地圖資源,也開打團戰,當時間推進到30分鐘便到了後期,會全力爭取巴龍、遠古巨龍等重要戰略點,進而結束遊戲。但是iG在大多數的隊伍剛剛進入遊戲中期的時間點就結束了比賽,iG完全就沒有考慮《英雄聯盟》這傳統三個階段的問題。

「他們的前期大概在6分30秒就結束了,」Kien Lam表示:「當時他們拿掉下路的外塔。他們的遊戲中期於11分鐘開始,他們拿到了小龍後在13分01秒的時候拆掉了SKT的中路水晶兵營。遊戲後期結束來自於之後的一次換線,最終以Jackeylove的達瑞文劈死Teddy的索娜而終結,當時的世界是15分37秒,小兵都湧向了SKT的基地,最終比賽時間定格在16分01秒,這比之前《英雄聯盟》所有國際賽場比賽的最快用時足足提高了4分鐘。

雖然先前iG與PVB戰得難分難捨,但是由於iG打野Ning打出了三次二級伏擊,也使得號稱「不斬無名」的iG再度創下紀錄,Kien Lam說:「當他們一拳一拳地打在SKT的嘴上,幾乎像是要把每個人的牙齒都打掉一樣時,這樣的場面對我來說並不難以理解。沒錯,我確實嚇掉了下巴,同時鬼吼鬼叫,但是iG的所作所為並沒有完全超出我的想像範圍。」他進一步表示:「對於IG來說,現在16分鐘的成立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永恆』。16分鐘戰勝歷史上最優秀的選手與戰隊。16分鐘對於我們的遊戲來僅不過一瞬間而已。這是一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隊伍。這也是一支我能夠感同身受的隊伍。」也足見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