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澳鄉全民運動大會在11日12日登場,但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卻受邀出席還上台致詞,引發外界熱議,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召集人孫博萮更進一步痛罵,統戰人士出席鄉運,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難道南澳已淪為「統戰基地」?而南澳鄉公所得知消息後立即否認,不知道是誰邀請,稱張安樂是「不請自來」,但孫博萮立即質疑道,一方說是「受邀」、另一方卻說是「不請自來」,到底誰說謊?

南澳全民運動大會又稱作「鄉運」,停辦2年後於今年復辦,聚集了共近千人參與,是南澳鄉最盛大的體育活動,在昨日下午5點在鄉運舉辦開幕式,包括縣長林姿妙等人都在現場,而張安樂卻也受邀上台致詞,這不禁引發眾議,孫博萮更痛批,張安樂是中國統戰頭子,但鄉運主辦單位是南澳鄉公所,究竟是哪個單位邀請跟原鄉毫無關聯者出席,甚至讓他上台致詞?難道南澳已淪為中國統戰基地了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南澳鄉長李勝雄得知消息後否認邀請,並且表示,張安樂並未在出席名單中,不清楚是誰出面邀請,但因來者是客,看見張安樂在場只能盡地主之誼,邀請上台同樂,且張安樂僅在台上祝福出席選手,未有政治論述,不會因為這樣就被統戰。

報導中還指出,開幕式上受邀出席者,有政治人物看見張安樂在場,認為氣氛、場面不宜,即使主辦單位邀約上台致詞,也予以婉拒,未等張安樂致詞,就快步離開會場,不願與張同台。

孫博萮看見南澳鄉的回應報導後,則在臉書上痛批道,一方說是「受邀」、另一方卻說是「不請自來」到底誰說謊?!來了就「只能盡地主之誼、邀請上台同樂」,上台致詞叫同樂嗎?!對於統戰頭子會不會太沒戒心了呢?!

 

 

白狼張安樂將出席南澳鄉運的當天照片分享在臉書上。   圖:翻攝自張安樂臉書粉絲團。

面對南澳鄉長否認邀請白狼張安樂出席鄉運,守護宜蘭好山好水行動聯盟召集人孫博萮稍早在臉書上痛批。   圖:翻攝自孫博萮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