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釋迦牟尼佛2563年誕辰,土城慈法禪寺今(12)日舉行「2019 新北國際佛誕文化節-慶佛誕叩鐘祈福活動」,號召全台及國外900間寺廟齊叩鐘108響。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前市朱立倫都前往叩鐘祈福,侯並致贈「高樹法幢」匾額,感念廟方秉持佛陀慈悲的精神,照顧地方民眾、濟助眾生。

朱、侯今早先後到場,僅短暫握手寒暄,並未多聊,但兩人都被媒體追問有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蹲下幫記者綁鞋帶」的看法。朱看了自己鞋子幽默回應:「你看我沒穿有鞋帶的,現在還看到年輕朋友的創意,發想自動綁鞋帶機器,不用蹲下去。」侯則說,若攝影記者鞋帶掉了,萬一踩到鞋帶不小心摔倒,扛這麼重的攝影機砸到人會受傷,尤其人擠人的時候,基於安全考量,他會提醒記者趕快把鞋帶綁好,若沒有空出雙手的話,他也會幫忙綁好,「幫他做一下也無妨啦!」

有關佛誕叩鐘活動,侯友宜說,今天(農曆4月8日)是「佛誕日」,是佛教信徒的重要日子,除了普天同慶佛陀誕辰,也透過叩鐘108響為全球祈福,散發慈善力量;他也祈求佛陀照顧新北市民,讓大家平安健康,過好日子。

侯除了與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一起種樹,另致贈「高樹法幢」匾額給慈法禪寺,肯定寺方長年致力佛法弘化,促進國際宗教交流,獲海內外各界肯定,是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代表之一;他也感謝淨耀法師弘揚佛法,不管是素食健康推廣養生,抑或植樹淨化空氣,對新北市社會教化與文化教育付出有目共睹。

擔任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的淨耀法師表示,今年響應叩鐘寺廟超過 900間,遍及全國及香港、中國、美國、馬來西亞、澳洲、新加坡、泰國、緬甸、菲律賓、印尼等國家,寺廟家數及參與國家是歷年之最,將佛陀慈悲的願力跨國界散播到每一個角落。

他說,叩鐘是佛教中修行的部分,有三種意義:第一是聞鐘聲煩惱清;第二是破除一切災難遠離煩憂,呈獻吉祥;第三是鐘聲離苦得樂,祈求大家健康平安。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佛教會與各佛教團體長年推動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如板橋宏法禪寺捐贈百萬元,作為助學圓夢基金幫助學子圓夢,五股寶纈禪寺捐贈復康巴士協助載送身心障礙朋友就醫,還有許多佛教團體也辦理老人共餐及冬令救濟發放物資等慈善工作,是弘揚慈善文化的重要力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贈致贈「高樹法幢」匾額給慈法禪寺,肯定寺方長年致力佛法弘化,促進國際宗教交流。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慈法禪寺住持淨耀法師一起種樹,淨化空氣、愛護地球。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