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末適逢母親節,行政部會首長也紛紛以各種不同的點子向媽媽們獻上祝福,有暖男之稱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書今天則是穿起圍裙,挽起袖子,不但教大家家事小撇步,也呼籲大家一起做家事向媽媽們道謝!

陳其邁表示,生活上煩心事或許很多,當媽媽的(或是父代母職的),總是忍不住默默幫我們分擔,還拿出主計處資料顯示,105年婚姻家庭中男、女做家事比例,女性高去男性三倍以上,因此期待大家「一起做家事、感情更甜蜜」。 

陳其邁說道,母親節這一天,要記得說聲,「謝謝,母親節快樂」;若你自己就是母親,正在給別人這樣的幸福,也別忘了疼惜自己。如果不好意思表達的人,可以分享他的影片,讓他幫你對媽媽說:「母親節快樂,祝福你永遠健康美麗」。 

他也在影片中分享家事清潔小撇步,若想清除杯子碗盤中的茶漬或水漬,可以1比1的比例混合白醋跟水,倒入杯碗中靜置一小時,茶漬或水漬就會清潔溜溜。 

影片一貼出,網友也紛紛以「邁邁」相稱,稱讚陳其邁是好男人無誤,不過也有網友打趣是不是只有這天才做家事?還有人開玩笑表示,穿圍裙很好看,而且有「遮肚」效果。

陳其邁暖男上身,呼籲大家多做家事謝謝媽媽。   圖: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