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星海爭霸II》GSL第二季32強小組賽全部賽畢,16位晉級選手將晉級下一輪的對戰,爭取最高高達3千萬韓圜(約79萬元新台幣)的獎金,以及WCS積分。本次32強小組賽可說是驚奇不斷,上季風光達成GSL四連霸的Maru在A組不敵Patience、INnoVation,宣告本季將有新冠軍誕生;墨西哥人皇今日發揮出色,雙殺sOs生涯首度晉級GSL 16強。另一方面,本季GSL神族依舊相當強勢,16強賽竟有8名神族選手晉級,足足佔去了一半名額。

32強賽果表。

《星海爭霸II》GSL第二季32強賽今天上演最後一小組H組的比賽,最後由RagnaroK與SpeCial晉級16強,淘汰了sOs與TY。H組比賽結束後,也宣告本季GSL第二季32強賽全數完賽,16強名單也正式出爐:

  • 神族(12參賽/8晉級):Patience、Classic、Hurricane、Dear、Stats、Trap、herO、PartinG
  • 人類(9參賽/4晉級):INnoVation、GuMiho、FanTaSy、SpeCial
  • 蟲族(11參賽/4晉級):Impact、soO、Dark、RagnaroK
Maru挑戰GSL五連霸失利。

本次神族參賽選手晉級16強比率竟然高達67%,包括剛在GSL超級錦標賽拿下冠軍、以及第一季季賽亞軍的Classic也在晉級名單之內,將挑戰個人生涯第2座GSL冠軍;接連兩次頂級賽事都是由神族稱霸,也讓其他選手大喊吃不消。而Maru本次比賽挑戰五連霸失利,Maru在A組進入勝部後接連敗給Patience,再被INnoVation成功翻盤,堪稱是本次GSL最大的冷門。GSL第二季16強賽將在15日進行抽籤,屆時將可看到各位選手為了取得有利對局爾虞我詐的有趣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