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射箭世界盃中國上海站反曲弓今(12)日決賽,我國男團在金牌戰以5:1擊敗土耳其隊,我國女團則在銅牌戰以6:2射下伊朗隊,拿下一金一銅,下午還有混雙賽事,奪金希望大。

男團由由雅加達亞運團體金牌成員魏均珩、湯智鈞及台北世大運國手鄧宇成組成,前幾日接連立克泰國、哈薩克,4強更射落南韓隊,挺進金牌戰。

今天金牌戰我國男團表現更是神準,首局就射出4支10分箭,穩紮穩打一路領先,最後5:1勇奪金牌,這也是繼去年世紀界盃德國柏林站後,男團再度奪金,我國於世界盃賽事中的第6金,為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增添不少信心。

稍早,我國女團由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聯手出擊,在銅牌戰對決由兩屆帕運金牌輪椅女鬥士Zahra Nemati領軍的伊朗隊。我國女團雖有失誤發生,但逐漸回穩,後來居上以6:2收下銅牌。

下午還有反曲弓決賽,我國混雙湯智鈞和譚雅婷接連擊敗孟加拉、馬來西亞及英國,金牌戰對手同樣是土耳其安娜格絲/賈佐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