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Nadal Rafael今(12)日在馬德里大師賽4強賽意外翻船,激戰2小時26分最終以4:6、2:6、3:6不敵20歲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吞下4度交鋒以來的首敗,決賽將由 Tsitsipas對決現任球王塞爾維亞Novak Djokovic。

現世界第2的Rafael過去稱4度霸馬德里紅土球場,這次名列大會第2種子,前三輪都輕鬆以直落二解決非種子選手,今天4強賽對手是世界第9的Tsitsipas,此前兩人生涯3度對決,都是由Rafael獲勝。

不過這次Tsitsipas有備而來,首盤首局就先破發Rafael,儘管Rafael馬上回破,但Tsitsipas再度破發搶下首盤,次盤Rafael連拿4局扳回一城,決勝盤,Tsitsipas在落後的情況下逆轉破發帶起氣勢,並在第9局逼出4個賽末點,最終帶走勝利。

sitsipas是世界前20選手中最年輕的一位,今年初他也曾在澳網16強大爆冷門擊敗「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之後創下12年來最年輕打進大滿貫4強男單選手。

決賽預計將於明日凌晨12點30分進行,Tsitsipas和 Djokovic生涯僅交手過1次,2018年加拿大大師賽16強賽, Tsitsipas以6:3、6:7、6:3獲勝,並一路闖進決賽才不敵Rafael收下亞軍。